人生不過是喝喝啤酒,畫畫圖兒,再發發個廚。
pixiv:1916523
plurk:iamccat
IG/twitter:iamccat_art

筆友

幾個月前在別的地方寫的小短篇,我對他們的愛真的愈來愈多了。


GGAD 無車 日常



—-

蓋勒特上報紙的頭條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兩人的交集從一開始的貓頭鷹信件的往返,一直到鄧不利多只能從報紙得知蓋勒特的消息,這段時間也不過兩三年,但卻是鄧不利多最懷念的時光。

  

有時蓋勒特會洋洋灑灑寫兩捲羊皮紙,內容大概是他跑去哪裡、遇到了什麼人,可能還會寫些他發明的咒語,有時念出這些無聲咒,不是鄧不利多家的火爐會突然爆炸,就是附近會招來奇怪的亡魂跟鄧不利多打招呼,鄧不利多還必須好聲好氣的請它們離開⋯總之每次念出來都沒好事,之後鄧不利多便直接略過蓋勒特的這些小惡作劇,看看蓋勒特還說些其他什麼。

  

不過兩捲羊皮紙是偶爾才會發生的事,大部分的信件幾乎只有草草幾句話、甚至是一些塗鴉,但最令人驚訝的是蓋勒特居然在聖誕夜送來一雙襪子,那個花色⋯嘖嘖,鄧不利多心中翻個白眼,不過還是很有禮貌的回送一頂紳士帽(雖然他知道蓋勒特壓根不戴帽子),還順便餵飽那隻送襪子來的大貓頭鷹,他可以想像蓋勒特打開禮物的那個表情,喔、那一定很有趣。

 

預言家的頭版報導蓋勒特又召集許多巫師加入他的陣營,或是許多巫師的消失可能都與蓋勒特有關⋯不知從哪時候起,鄧不利多跟蓋勒特連所謂的筆友都當不起,甚至連草草兩句話的信件都斷了。鄧不利多隱約感受到這是遲早的事,他沒有難過,因為年紀到達一定階段就會有這些超越感嘆的情緒,剩下的只有對這個世界的責任感在壓抑自己的內心,鄧不利多教授已經知道自己和對方的結局有幾種可能了,只是鄧不利多還在祈禱那個日子可以慢一點再來。

  

鄧不利多丟開預言家日報,慢慢跺出辦公室,準備去上史萊哲林的黑魔法防禦課。

  

「鄧不利多教授,您別再想那個人啦!」畫像用咻咻的聲音說道。




END

评论
热度(12)
©老燮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